嗨,AI/GORDON CHENG與楊谷洋教授映後座談

活動時間:2021年 05月 23日 15:30
活動地點: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文生態館 (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)
活動資訊請點此

導演:Isabella Willinger
德國 | 2018 | DCP|彩色| 90 分

2019馬克思-奧菲爾斯電影節最佳紀錄片
2019德國電影獎最佳紀錄片提名
2019哥本哈根國際紀錄片電影節NEXT:WAVE獎及 Politiken’s Audience獎提名
2019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電影節
 
機械式愛人為本?


機械人是「新生物」。當科學家們為圍繞人工智能的哲學問題而煩惱時,機械人正在扮演接待員、家務助理和性伴侶等角色。在美國,Chuck因為孤獨而找了一個機械人女友Harmony,她不會提出冒犯的問題,她的程式設定是具有同情心和喜歡讚美他人,她喜歡閲讀,可以即席引用未來主義發明家Ray Kurzweil説過的話。
同時在世界的另一端東京,櫻井奶奶的兒子送給她一個機械人小孩Pepper,這樣她就不會那麼孤單了。Pepper跟Harmony完全不同,他對老奶奶的話題不太感興趣,可是他非常的警覺而且會逗人開心。 Harmony與Chuck在尋找愛,Pepper跟奶奶在殺時間,問題於是出現: 我們要如何跟人工智能一起生活? 我們得到了什麽? 我們失去了什麽? 另外:誰才是這個美麗新世界的主角呢?

*電影播放後,由台灣楊谷洋教授現場與透過視訊連線的Gordon Cheng教授舉行一場映後座談。與談人使用英語,現場有中文口譯。